好不容易度過頂樓的夏季,為了應付漫漫冬日,前幾天天氣一冷,馬上失去理智地下標了小型泡澡桶(其實也已經觀望很久了啦)。想當初租屋時一聽到「熱水免費」眼睛就亮起來的我,心底就是打著可以泡澡的如意算盤,當然房東不會這麼好心附浴缸給我,那就自己買唄!

 

購買前因為怕買了搬不上樓、排水困難、浴室擺不下等等狀況,考慮很久很久,不過想說去外面泡湯一次就抵掉買浴桶的800了,不好用就當作去泡了一次露天風呂吧~

 

於是半夜下標後就用網路ATM立即匯款,隔天賣家就寄出了,等於只等了一天就收到啦!雖然還沒收到前,看到愛買的DM有賣這個泡澡桶,價格一樣,不過想想摩托車也載不回來,網購不算吃虧,便釋懷了。

 

這泡澡桶還真是不大,因為很輕巧,連小喵喵都可以一個人輕鬆地扛上樓,擺在浴室空間還綽綽有餘,放水孔剛好能對準浴室的排水孔,雖然放水時還是會小淹水一下,但至少排水還不算問題,而且即使浴缸裝滿了水,我也可以輕易地移動浴缸位置,要再洗頭髮、沖澡都OK,我160cm左右的身高泡進去剛剛好可以滿水到心臟下方,因為夠深,下半身都能全部泡到,上半身則是會露出肩膀和半胸,說來也算是最正確的泡澡線(不超過心臟),整體來說真是滿意極了,連小喵喵也可以泡個意思意思,雖然有點擠不下,卻也有達到暖身的效果。加上浴室有對外窗,沒什麼潮濕的問題,頭上還有明亮日光燈,看書也不會太暗。真是慶幸自己有下定決心買這泡澡桶,可以舒服地過個冬天了(把夏季電費都泡回來吧哈哈哈)。

 


對了,最近有位叫高木直子的日本插畫家出《一個人泡澡》,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嘛,不過是不太可能跑去買就是,這種站著就可以看完的插畫書,應該也都有塑膠封膜吧……這個插畫家還畫了很多關於一個獨身女性觀點的生活畫畫書,很可愛哩!雖然嚴格說起來沒什麼閱讀價值,可是這種心情,非常帶有少女情懷的懷舊,讓人會單純地憶起當初剛開始離家獨立的自己,敏感而纖細地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