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四年了。

 

如果以前問我為什麼愛他,我大概很難說出個所以然,「因為他追我嘛!」

但現在問我為什麼愛他,我可以很明確地說,「因為我們的想法相合。」

 

要等到開始經過時間,經過事件,接觸各種不同人群後,才會發現原來世界上每個人的差異這麼大。長大了,觀念形成了,總是有人讓你覺得匪夷所思的,思考模式不知道怎麼跳躍的。

 

當然起初我也不曾察覺到「觀念」的差異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甚至回想起來,最開始接觸的那個男人,也和我的價值觀有極大的差異,但是經過多年的磨合,我們可以彼此討論更多更多事情,財務、工作、議題……不是你講我聽的那種單方高談闊論,我們也常對人們的脫軌行為做出道德評論,談教養,談做事情的態度。

 

下班後,我們會窩在一起講今天碰到的事情,像小孩子放學後和媽媽講學校有什麼新鮮事那樣,或著沒什麼事,就想著要吃些什麼,出去吃飯然後散步走走,或是外帶回家配電視,一邊討論那小盒子裡上演的各種人生戲碼。彼此間的談話隨著交往越久而聊得越起勁,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接著發現我們兩個來自同樣的家庭背景也如此重要,這也是從前不覺得的。我們都有公務員父母,成長得安穩而無虞,不需為貸款張羅奔忙,彼此經濟狀況相似,不用誰委屈誰,誰遷就誰過苦日子。這也是後來發現原來這麼多人每個月總要面對「手邊就是拿不出錢」的困境後,才發現我倆的家庭後盾,也可以製造如此大的安全感。

 

而且他是個善良的人,從他對待動物、小孩子的眼神,就可以看見那種感性。從前的衝動與自我,也漸漸磨得平滑。本來也不看盆栽的他,自從上次和我一起在HOLA選辦公室植物後,也買了一個薰衣草試管花,天天像照顧小孩般養著,提醒他有沒有記得澆水,成了每天的問候,當我們各自在辦公室時。

 

同時他有責任感,和我一樣從不遲到,總是提早準備,工作準時交件不擺爛,現在很難碰到這樣的人了,光是一點守時就不曉得多少人不能堅持。

 

開始工作了,我當然擔心往後在步入真正的社會時,現實的壓力會不會讓我們喘不過氣,當身上開始背負貸款、投資時,還能不能像現在一般愜意,到了年紀大時,面對的經濟現況又會是如何?我們在最好的年代裡成長,面對的卻是最難過的時期,未來會是怎麼樣貌呢?甚至,當我們年老,究竟該如何彼此照顧呢?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要送一句「我愛你」給你。這是你每天都對我說的話,你說要一直說下去,我卻很少對你說。

 

昨天的紀念日,我們沒有去什麼浪漫的地方,本來他想吃水餃,我突然想吃火鍋,便去了附近的平價火鍋店。從前我不喜歡和你一起吃火鍋,而比較習慣一人一個鍋那樣的個人式火鍋,因為你總是雜七雜八亂丟,但昨天突然沒有任何不適應了,吃得很愉快。然後我們去拿中秋節的火車票,去手機店為慾望搧風點火,再回家上網拍比價討論,為幾千元的價差傷腦筋得不得了。

 

我已經不像小女孩般偷偷隱瞞著期待想等著你發現昨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學會與其面臨可能的失望,還不如放棄可能的意外浪漫,平凡地度過。

 

然後慢慢地迎接明年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