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之音這裡請進

之前小潘潘去IC之音錄音都有叫我一起去實習旁聽
但星期四早上的錄音時間剛好碰到古籍導讀 一一||||
實在是去不得也
剛好這次的檔期碰上寒假期間
而且公司就在馬偕對面,近得要命
當然就趕緊把握機會去social一下囉

平常從交大走到清大人社院上學
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實在很無聊
所以我都會聽IC之音,因為談話性節目多
免得聽到難聽的歌要轉台還不好轉
(新竹實在沒什麼廣播電台呀)
有的時候聽到一些書摘,有的時候聽古典樂介紹
上次還聽到白先勇講牡丹亭
總之內容非常豐富,主持人的口條也都非常好
不像老是請明星主持的飛碟電台
常常沒有準備就到錄音室胡言亂語

IC之音的電台名稱是「竹科廣播電台」
主要的聽眾對象是竹科人員,在一些產業資訊外
提供更多藝術文化的訊息和介紹
也常常邀請竹科人談自己的經驗之類的
總之,這個電台的素質和內容我都很欣賞
之前在104看到他們招募人才時就有投履歷過去
但是他們一直沒有收

和小潘潘共同主持的IC之音的是台長兼總經理
在進錄音間前的討論時,小潘潘就稍微引薦我給姜姐
(當然不能直接推薦,免得日後被壞了招牌就慘了)
她一聽到我大四,眼睛一亮(馬上可以投入職場)
馬上留下我的姓名學籍還在旁邊打了大勾勾
還跟我要履歷,我說之前我有投過但是沒有回應
姜姐就說直接寄mail給她~超親切的
錄音完我們要走時還不忘提醒我回去給她mail

當場的錄音工程師也是清大中文的學長
回來打聽了一下,果然也是電台人
是劉蕊的直屬學長~
劉蕊說再幫我打聽一下他做得如何

小潘潘的人面真的是超廣耶
因為跑新聞跑了很久,認識的人超多
隨便都可以跟人聊起來,主持起來對於話題的掌控也駕輕就熟
這些都是長期的工作經驗累積出的人脈與見識
人緣又好,每次跟在他身旁去認識其他主管什麼的
人家都會覺得「小潘潘出品,保證品質良好」

前面兩篇是昨天訪談節目我在一旁作的筆記整理
小潘潘要我回來寫成一篇人物記錄和一篇工研院報導
(沒有先跟我講....幸好當時有拼命抄筆記)
人物記還好寫,工研院的部份實在很怕寫出差錯~
不過把內容丟給老師後,似乎沒有出包嘛

接下來就靜候IC有沒有職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