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回來去家教第二次上課,小朋友話變得比較多大概是比較熟了吧才從他口中聽到原來雇主羅媽媽本身就是國文老師 一一|||| 而且還是我們隔壁光復中學的老師咧不過小朋友不想給媽媽教國文我只好從善如流來領薪水囉 他說羅媽媽生完他沒多久就退休了因為爸爸是牙醫,不工作也沒關係(他一定不曉得這句話聽來有多麼閃哪~) 緊張得要命的羅媽媽要我帶小朋友看國語日報說他只看漫畫板(啊我小時候也是耶~)不然就是蘋果日報(不得不稱讚蘋果做得真是成功)小朋友說他有同學有投稿生活小捕手(類似日記那種)投稿上了我問他想不想投稿,他也頗有興致這次就叫他在家寫日記,我再幫他修改去投稿 想起小時候家裡都訂兒童日報好像是因為國語日報太嚴肅了我不喜歡看說起以前的投稿經驗時小朋友還很驚訝我們兩個也有記憶的重疊處呢 羅小弟喜歡看歷史故事、法律故事、棒球跟小喵喵的閱讀興趣很像嘛~我就完全對歷史故事沒輒不過有了這次教小朋友的經驗本來對小孩子世界非常不了解也不想了解的我多認識了一個小男生的童年生活 後來去上廁所發現她們家是用那種可以洗屁屁的馬桶耶坐上去溫溫熱熱的,本來想開洗屁屁功能可是很怕發生不可預期的事情就算惹以後再偷偷用用看 晚上繼續寫文案,寫到早上作夢都夢到在找資料看著主管的修改稿,只覺得她的審稿工程比我寫稿還要浩大多了很多更新資訊和網路上也不太好找出的重點她都一一修改上去了,而且總是客氣地說辛苦我了加油真是讓人喜歡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