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一個文史工作者那裡拿資料
剛開始也是很客套的說著說著
因為自己對要寫的景點毫無所知
(都馬是搜集了資料就當去過了不然工作進度怎麼趕嘛)
又面臨著 文史工作者期望的內容vs商業進度與客戶端需要
兩個處境的矛盾哪....
覺得很心虛,只想拿了資料就走

講著講著,他開始問起我念什麼系讀拿李
有要考研究所嗎要當老師嘛
然後從老師這個話題引發了共鳴
伯伯問我們學姐考上老師的多不多,修的人多不多
我說好像大部分還在當代課
他就縮起自己正在燃燒生命的代課老師女兒
多麼認真努力卻只能眼巴巴看著那群佔著職位不做事的正式老師繼續混
沒想到連這麼厲害清大的學生也是這樣,覺得有安慰到

邊聊就泡了東方美人茶給我喝
請我吃峨嵋的竹塹餅
說把我當女兒一樣
連他老婆都一起加入戰局
慨歎著現今教育的畸形

結果花了兩個小時才聊完
很熱的今天
狠多字的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