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家教,從連絡簿裡幫小朋友挑了篇不錯的文章
內容寫他怎麼幫媽媽計畫過生日就叫他改寫成作文
剛好國語日報這一期在徵「給媽媽的話」
於是就用問問題的方式,引導他想怎麼結構出一篇完整的文章

但,基本上我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他連250個字都覺得很多(無法負荷的多那種)
當年我小五的時候,記得就常常寫個500字作文啦
更別說他連造句都造不出來,寫文章也是很跳躍
只能東寫一段,西寫一段的

不過其實在問答間,也突然滿讓我有感觸的
一開始交代作業要他,問為什麼想到幫媽媽過生日
他竟然給我寫「因為這樣可以要零用錢」
抽絲剝繭地問下去,才知道他有一天看了「生命的奧妙」那種科學童書
寫生命的孕育之類的主題,突然想到媽媽好像要生日了
就偷偷籌劃起來,跟爸爸講要給媽媽過生日
牙醫爸爸就給了他兩千元去規劃
他和哥哥選了媽媽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然後佈置好房間,等媽媽回來,再全家一起開拉炮跟彩帶
(這倒是讓我想到那對被灼傷的可憐山東新人~)

我問他媽媽怎麼好,他說就媽媽都不會大聲斥責他
會柔性勸導~不像別人的媽媽都很兇
雖然羅小弟每次講出來的內容都很貧弱
可是隨著問題引導越問越深,也得到了很多可愛的答案
(但他還是講歸講,寫歸寫,一個字也榨不出)

他說媽咪做的飯很好吃,都會親自下廚
每一餐要花兩個小時,最喜歡吃泡菜麵和咖哩飯
(今晚還給在附近上班的牙醫老公送便當去呢)
問他媽媽在他心目中是什麼形象
他說像天使一樣,美麗、可愛、溫柔

因為他不是個嘴甜的小孩
聽起來特別覺得羅媽媽也太幸福了吧
媽媽這個角色真的可以當之無愧了
有個這麼愛自己的小孩
非常正面地看待母親給他的一切

當然,還加上有個會賺錢的老公
可以45歲前就退休在家
買LV包包手頭不拮据
能夠請菲傭來打掃家裡
可以請大學生來家教
全心全意地照顧小孩子
並且小孩子教養也不錯,很認同媽媽
........真是有夠舒服的日子!!!

當時還真有點在心裡就勾勒起未來的家庭生活了
不過想到現在高漲的物價和小喵喵永無止境的加班等等
就覺得未來真是一片黑暗
大概連養嗷敖都難以兼顧了 ||||||
每次出門回來看他想要人家摸摸抱抱
想得在腳邊游來游去的樣子
......唉啊啊啊~

好的家庭組成狀況
真是決定自己下半輩子的生活過得如何的依靠哪!






今天看了《生命的奧妙》這本書,覺得媽媽生我們很辛苦,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我決定給媽媽一個驚喜,買她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當禮物。媽媽總是很用心照顧我,在我心目中,媽媽像天使一樣,美麗又溫柔。




幫羅小弟投的搞(限50字左右也只能寫出這樣的了)
而且幾乎等於我寫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