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搭遊覽車要先買好郊遊零食,坐火車要來份火車便當,翱翔空中也一定要嘗嘗飛機餐,雖然經濟艙的食物品質簡陋眾所皆知,但漫長舟車勞頓中若沒有味蕾參與,旅行的記憶必定相當無味。 




由於我公主徹夜未眠地趕往機場,一登機就睡著了,等我醒來時已經是早點放送時間,安置在狹小座位的眾人們,小鳥等媽媽般等待空姐發放食糧(實在是不曉得胖子們要怎麼把肚子和屁股卡進這麼窄的經濟艙座)。聽說國泰飛香港的點心是小盒的Haagen Dazs,心裡便一直盼著念著,結果事實證明期待總是會落空,送來的竟是叉燒可頌一份,幸好後來到美國發現當地Haagen Dazs很平價,才彌補了我坐廉價航空的遺憾。


        
         .圖片來自Christabelle網友的【國境以北.太陽之東】飛機餐食記

話說回這份叉燒,真是油膩到讓我連拍照留念的動機都沒有,甜滋滋的肥肉加上油酥酥的可頌,吃到我皺眉頭,不過看網友Christabelle的經驗談,倒說這是很正統的香港口味,可能本來在台灣我就不太愛吃叉燒,所以對這種油香四溢的肉類不太了解,這樣也好,我可不希望有朝一日突然對叉燒胃口大開,肯定肥死。 

                        
                        .沒吃過飛機上的花生等於沒坐過飛機(明明就是很無聊的食物)

雖然台灣飛香港的航程很短,加上吃點心的時間,理應時間緊湊得沒時間休息,不過在吃完叉燒可頌後,我又在短短的降落時間內睡著,醒來時已經到達香港機場,準備前往轉機了。香港機場看起來明亮寬敞,轉機的路程頗長,一個小時轉機時間剛好夠我搞清楚路線方向,逛免稅店也沒能仔細繞繞,就到登機時間了,正式前往美國。本來對國泰唯一的印象,就是零飛安事故,直到上飛機後發現空姐都講英文或廣東話,偶爾有點廣東國語時,才知道這是家香港飛航公司,飛機餐菜單還註明著「精選香港口味菜式」,難怪有那麼恐怖的叉燒麵包。以前都坐華航,理所當然以為空姐都會說普通話,搭上國泰後才發現有點大事不妙,怎麼空姐是用英文問我要喝什麼飲料,於是也只好提早體驗美國生活,硬生生地用英文講我要diet coke。旁邊坐著一個應該是來自菲律賓的太太,所以她很自然地用英文跟空姐對話,我便以為只能用英文溝通,直到快下飛機前,聽到遠方有人和空姐用中文對話,才赫然想到空姐招考時的多國語言要求可不是要求假的,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已經害羞得錯過要宵夜的時間,即使當時還真是餓得要命。 

        

從香港飛往美國的起飛途中,不可免俗地我又睡了,直到空姐來發花生米和飲料時才醒來,順便端詳一下飛機餐的內容,有模有樣的菜單與優美的文字,讓我對即將到來的餐點有著華麗的想像。我的午餐是明蝦鮮蔬莎拉佐芝麻醬汁配香草番茄汁魚柳(佐馬鈴薯、四季豆、香草南瓜),點心是焦糖蛋布丁,還有添飽肚子用的奶油與麵包以及不斷供應的各式飲料。

 

明蝦莎拉的蝦子很多,吃起來也很不錯,魚柳更是大塊,不過馬鈴薯和南瓜都煮得很生,吃起來不夠軟爛,焦糖蛋布丁非常濃密,頗令人驚艷,另外還附了一條菜單上沒有的巧克力威化餅,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於是整份飛機餐,我一口氣就吃光光了。隔壁的太太對飛機餐似乎沒什麼胃口,只有吃了兩口主餐,就原封不動還給空姐了,當下真想吶喊:「蝦莎拉和布丁巧克力可以留給我啊~」 

接著就是一段睡睡醒醒的漫長旅程,機上電影有很多部,不新也不舊,但是不能隨機撥放,每次都不知道是從哪裡開始看起的,看了殘缺的全民情聖、歌劇魅影、大公司小老闆和一部烏瑪舒曼的片(台灣好像沒上,在講他們是音樂公司的人),剩下有不敢看的鬼片捉迷藏,還有類似戰爭片的電影,劇情都不怎麼吸引人,加上附的耳機音質實在太差,看電影也很難進入狀況,聽廣播或音樂也很難聽下去,只好繼續補眠。在高空不知道是不是會得嘴巴合不攏症,老是邊睡邊流口水,每次醒來胸口都又濕又冷又臭,幸好我很早就check in,撿了靠窗的位置,比較好橋睡覺的姿勢,不用像打瞌睡一般搖來搖去的,不然睡不好又流一堆口水,實在是很尷尬。 似乎迷迷糊糊之中,睡掉一次點心殺必斯時間,醒來時覺得好像大家都吃完了什麼空姐正在收,結果後來就一直下意識地覺得自己少吃一頓很餓,只好看電影解飢,不看還好,一看身體就反應「看電影要配食物」,就更想吃東西了,正好旁邊沒吃正餐的菲律賓太太跟空姐要了速食杯麵,還津津有味地吃得乾乾淨淨,於是便陷在到底要不要按空姐服務鈴的掙扎裡,又不想用彆腳英文要點心,萬分痛苦中,看到天使般的空姐又出現了,手上提著一籃簡單的三明治,左右看看有沒有還沒睡需要吃東西的人,便順勢要了一份。 

                        

平淡無味的麵包配兩片火腿和生菜,飢餓異常的狀況下配著電影,倒也吃得津津有味,看著步驟緩慢音效又奇差無比的歌劇魅影,飽食後我又進入了夢鄉。下飛機前最後一餐,我可是非常緊張著不容許錯過,當然也順利地在杯盤碰撞聲中醒來等待餵食。這次前菜是什錦水果和水果優格,主餐我選了蠔油草菇雞柳米粉配辣椒醬,另外還有牛角麵包和飲料。

 

整份送上來也是讓人有種好豐富好驚人的感覺,水果有香瓜、哈密瓜、西瓜(這也是後來在美國吃得最多的三種水果),一份低脂的雀巢綜合水果優格,油酥香甜的小牛角,和附上李錦記桂林辣椒醬的炒米粉。炒米粉本身就相當夠味,加了辣椒醬不覺得辣反而太鹹,有點後悔,雖然油膩倒也還滿特別的,米粉比較像是粗的紅麵線,配著嫩雞肉和草菇,味道還不錯。吃飽喝足,發現隔壁的太太又是只吃了主餐兩口便開始補眠,飛行時間十三個小時,竟然只有好好吃過一碗泡麵,大概當時真是餓到憋不住了,真希望自己也有如此的飛機餐食慾不振。 

一陣亂流中,我感覺飛機不停降低飛行高度,似乎要準備降落了,心裡充滿著空中鳥瞰大蘋果城的期待,不過期待就算不落空,也敵不過睡意,緩慢地降落過程中我也緩慢地睡著,腳架落地一震,靠夭,我到美國了!錯過的摩天大樓切割天際線,只好等我告別美國時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