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怎麼過著過著竟然也過了一半
四月在忙碌接案中渡過,到了五月又變回全然地純學生生活
猛然想起去年此時,剛剛辦好美簽,買好了機票
這才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快到我連紐約客遊記都還沒完成,一年就溜走了。

最近一直懷念起在美國的日子,雖然好像也沒什麼好懷念的
但就是一種氛圍,悠閒而不用趕著到處觀光遊覽的懶散
也不用和一堆遊學團的夥伴們social,就是自己一個人走走
不然就是和大姐作伴,吃頓好吃的異國料理
想著明天要吃哈根大使或者是其他口味的diet coke還是什麼low carb食品
沒有經濟壓力,沒有語言壓力,沒有學業壓力
只是單純地生活在他方,以非常優渥的方式

除了偶爾會擔心自己不小心走到黑人區外
NY非常適合行走,行人很多,高樓遮擋了陽光,
街道上沒有野狗(非常重要!!)
常常就自己這麼走著走著,除了寂寞外
倒也還不覺得煩悶
研究超市裡有哪些sugar free、diet drink、non fat產品
還比逛博物館讓我感到興味盎然 
於是也玩得滿自得其樂

我的American life看似漫無目的
卻難以解釋地令我印象深刻
或許是太多電影場景總是不斷提醒著自己的曾經參與吧

終於明白自己嚮往的,是種公路電影式的旅行
以腳代車,慢慢走著走著
讓城市的面孔深深印進心底。

什麼時候我的心底還能再多放幾張地圖進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