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腐岬的台語怎麼說


http://pic.pimg.tw/u911105/1203238658.jpg

早上先在九份吃惹不怎樣的早餐(蛋餅飯糰荷包蛋和豆漿米漿摩吉摩吉麵包)

就坐車往羅東去惹 *~* 天氣真是熱死人不償命

先在車站前租惹50cc的vino(一天300摳)就開始找預約好的黃先生民宿

因為車行有附一張簡單的羅東地圖所以也很快就找到惹

把行李放一放,小喵喵就說要往南方澳走∼

(也就是這一路開始被曬傷攻擊的 *-* 哭 太陽好毒辣)

先找豆腐岬,在路邊問一個老先生,老先生要喵喵用台語講

我們想惹半天不知道要怎麼把豆腐岬翻成台語 一一||||

就自己亂發明說"島夫......島夫夾(哭,連自己都覺得很蠢)"

"噢噢,你們要去島嘎噢∼怎麼走怎麼走"老先生幸好有聽懂

可是真難諒解自己竟然會自作聰明翻成島夫夾 一一|||

一去惹可是好熱,完全不想離開陰影處

喵喵在販賣部忍不住誘惑地買惹根烤香腸,還看到一個年輕的家庭

爸爸(長得超像班上的澳門僑生 一一|||)媽媽兩個看起來頂多都才25歲

就帶著一個已經能流利講話走路的小孩惹 ("獺慼)/

吃一吃,喵喵就說去吃海產吧∼既然都來到南方澳惹

雖然一直覺得海產是一件只有中年人才會點的高難度吃法

不過和小喵喵還是很應景的硬著頭皮就去吃惹 *~*

一邊想著不知道最後要吃掉幾千元而有點惶恐

我們點惹:

小捲(感覺很不新鮮)

翻車魚(第一次吃,超級好吃的喇 *-*)

一魚兩吃 (清蒸+煮湯)

溫泉空心菜(好大好青翠啊∼)

不過忘惹拍照 /~ 殘念,最後總共是八百元

那時候身上都沒錢惹,幸好郵局就在旁邊,小喵喵就趕快跑去領

痕好吃呢 *-* 吃完有種長大成人的氣魄 一一*


  • 蘇澳冷泉哇哇叫


http://pic.pimg.tw/u911105/1203238660.jpg

其實沒料到冷泉竟然是像公共游泳池那樣 一一||| 所以沒有帶泳衣

外頭是寫女生泳衣一百,男生泳褲三件一百,想說那就去裡面買好惹

沒想到三件一百的泳褲是小三角褲,使得害羞的小喵喵一開始打算買正常的四角

可是那就要一百五惹 ~"~ 後來妥協就說要買三件一百的

我說你幹嘛買三件 一一||| 你也沒有三雙腿呀,小喵喵才去問單買要多少

在有點臭的簡陋更衣室換好衣服後就去泡水惹

小喵喵一碰到水就說好冷好冷,連只是把腿泡下去都花惹很久的時間適應 一一|||

非常沒有用威 ╮(﹀ω﹀")╭ 不過最後龜惹痕久,終於還是有泡到肩膀

泡完冷泉跑去買惹有名的鳳鳴羊羹,一條紅豆一條烏龍茶的

老闆還說他天天跑去泡冷泉,身體很健康哩(整個就嚇死喵喵惹)

後來我才知道我爸很喜歡吃羊羹

我跟我媽說我有買羊羹時我爸還以為我在跟他說話

溫馨的對我笑惹笑還說 "我有看到(羊羹)"(哭 誤打誤撞的孝心)

後來在回去的路上有看到聞名的蘭陽貴族派

不過想說去羅東再吃,沒想到因此造成惹此行一個嚴重的遺憾 一一|||

因為後來吃羊肉的時候把事先印好的非吃不可指南忘在店裡被丟掉

就根本沒機會知道羅東的貴族派到底在拿李惹 :~~~


  • 羅東夜市可以媲美中原夜市呢 *~*


http://pic.pimg.tw/u911105/1203238662.jpg

天氣很熱,首先就跑去吃包心粉圓,還比賽誰先把裡面的心吐出來  一一*

於是就有惹上面那張包心粉圓和粉圓心的比較圖

後來去吃羊舖子的羊肉湯,小喵喵吃的是豬腳飯

羊肉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沒什麼腥味

同時去吃的人也很多很多很多,吃到汗如雨下,匆匆就走惹

也造成惹之後弄丟筆記而吃不到貴族派的慘劇

http://pic.pimg.tw/u911105/1203238663.jpg

再來又吃惹大家都推的雪花冰,店裡頭真的是座無虛席

不過感覺其實也還好 *~* 沒有特別好吃的樣子啊(聽說花生口味才是經典)

清涼消暑倒是沒話講喇 *~* 吃完馬上舒舒服服準備往羅東運動公園去

牽車時還買惹個十元的杏仁凍(杏仁味比中華豆花淡)和麥芽糖餅乾(糖太少)

騎到一半小喵喵看到有賣烤甘蔗汁眼睛為之一亮,想到好久沒喝惹就買惹一杯

我是第一次喝,喝起來味道就像"烤番薯"一樣呢!!!沒錯∼就是烤番薯 一一|||

不過路上顛簸打翻惹不少在袋子裡,而且大熱天喝喝得喵喵滿身是汗

羅東運動公園很大可是晚上實在是很暗,看不太到路

小喵喵看到望天丘很高興,想看星星,但是光害太嚴重其實視野沒想像中好呢

後來又走惹好多好多路才回去,回去前又去惹夜市一趟買宵夜

喵喵買惹烤雞腿我買惹雞腸,還買惹檸檬愛玉配電視看

(另外又吃惹一串心跟卜肉)

喵喵最愛看大漢天子,旅行這幾天晚上喵喵都在等著看呢

後來還有看到翁虹演的大唐十二行房,雖然本來是三級片

可是現在已經剪到跟一般的喜劇片差不多惹一點也不煽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